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检验机构:

为充分发挥质量监督工作在提质增效、保障民生、维护质量安全和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0年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现通知如下:

一、抽查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按照《关于开展成品油提质增效保障行动的通知》(苏市监质监函〔2020〕91号)和《市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常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常政发〔2020〕29号)的要求,对车用汽柴油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具体产品详见附件。

二、检验依据和项目

相关产品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及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

三、抽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如遇特殊情况,抽查产品及要求根据部署适时调整。

四、检验类别

本次抽查检验类别为市级专项监督抽查。

所需经费由市财政统一拨付,抽查过程中检验机构一律不得向受检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五、抽查方式

加油站抽样。

六、相关要求

(一)各辖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好市级监督抽查的配合工作。

(二)抽查过程中,各相关检验机构要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三)抽查过程中,各相关检验机构要加强与所在地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调,发现企业违法生产、销售行为的,应及时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处理;因企业关、停、转等情形无法实施抽样的须经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在《未抽到样品企业情况说明表》审核盖章;实施过程中抽查计划如确需调整,必须报市市场监管局同意后实施;并于7月31日前将任务进度情况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未经市市场监管局同意,检查结果不得擅自对外公布。

(四)检验检测报告管理按照以下要求进行。

1.承检机构应当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检测报告编制要求》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对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产品,在异议期满未收到异议申请或者异议申请处理结束后出具检验检测报告。

2.检验检测报告送达要求:

(1)抽查生产企业产品的,送达受检企业1份。

(2)抽查市场实体店产品的,送达市场实体店、产品生产企业各1份。

3.承检机构留存检验检测报告保存期限为6年。

(五)对最终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产品,承检机构应当形成《不合格产品质量分析建议书》作为检验检测报告附件送达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

(六)检验机构于规定完成时间前将抽查结果汇总后上报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上报材料包括:

1.监督抽查工作报告、监督抽查数据汇总表(电子版与纸质文本)。

2.合格检验报告(一式一份,须附抽样单或采集单)。

3.对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产品,报送2至4套书面材料(在生产企业抽样的报送2套,在市场实体店抽样的报送4套),每套材料包括:

(1)不合格产品检验检测报告及质量分析建议书;

(2)《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或者《销售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

(3)《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知单》及回执或者快递妥投证明;

(4)《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样品确认书》及回执或者快递妥投证明(适用于市场实体店和电商抽样)。

4.未抽到样清单。

5.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费用核算表。

附件:2020年常州市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表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6日

 

附件:

2020年常州市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表

序号

产品名称

拟抽查批次

实施时间

类别

抽查方式

承检机构

1

车用柴油

27

7月-8月

专项监督抽查

加油站

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

2

车用汽油

54

7月-8月

专项监督抽查

加油站

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