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杨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管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把企业股改上市作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旗帜鲜明、真金白银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符合常州发展实际、符合资本市场走势、符合未来发展要求,常州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企业股改上市政策体系和要素资源配置;进一步把握机遇,优化机制,全力营造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合力;进一步培育企业,夯实基础,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所作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套路贷”、虚假诉讼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审判机关要加强风险预警、诉讼审查,检察机关要加强精准监督,破解监督瓶颈,公安机关要加强警情处置、案件查办;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惩防并举,建立源头防控长效机制、虚假诉讼惩防联动机制、非法金融活动专项监管机制,强化典型案例发布和宣传引导机制,提升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2018年度市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还分组审议了《常州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