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两个绿色化节能改造项目成功立项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作为全省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在2015年-2018年三年时间内,共创建完成20个改造项目,合计改造面积67.99万平方米。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的基础上,常州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在改造的同时,进行功能提升,达到绿色建筑标准。今年,常州有2个项目成功立项,共计获得省级财政奖励资金40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始建于1995年,建筑陈旧节能效果差。本次采用绿色化改造模式,对建筑围护结构、机电系统、供配电与照明、可再生能源、智能化系统等进行全面改造与升级,节约燃煤消耗量,减少排入自然环境中的CO2、SO2、粉尘等污染物,提高整个项目的环境效益,年节省97吨标准煤,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

天宁区青龙苑北区区域集中改造项目是全省首批打包进行绿色化改造的区域项目。项目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以市场化手段打包进行绿色化改造。改造对象涵盖医院、学校、邻里中心、住宅等各类建筑,通过多种节能示范技术集成,实现建筑节能高水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运营管理长效机制,构建建筑节能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年总节能量达680吨标准煤。

绿色化改造示范项目的实施,以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为导向,创新绿色建筑发展模式,从“新建”转向“改造”,进一步提升既有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和运营管理水平,更大限度地发挥既有建筑的节能潜力,让城市逐“绿”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