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天宁区将在全省率先应用房屋征收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化运用“互联网+”技术,高效推进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近年来,我市集中精力开发建设了房屋征收业务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及时收集处理全市的征收计划、项目实施、征收决定资料备案和信访管理等信息,构建全市大数据平台,共享资源,为不断提升工作规范性和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省2017年征收工作会议上,我市房屋征收业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获得省住建厅的高度肯定,将在全省推广。

    在此基础上,天宁区结合自身实际,历时近1年,进一步开发建设了房屋征收工作业务平台。该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阳光征收,强化序时节点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征收成本,并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主要功能能够实现:多部门合作共享的GIS地理信息系统、依据征收项目流程的多单位办公操作和管控系统、多用户的数据开放系统和多平台的数据交互系统等。

    通过系统,可将地图的地理信息与征收、规划、土地出让等数据进行采集、集成、管理、分析、显示和描述;将征收项目实施时从前期调查到签约搬迁全部流程中的所有环节实现网上操作,并延伸至房屋拆除、土地平整出让等后续事项的管控;将征收工作涉及相关单位和人员通过各类数据库实现动态监管并和项目服务挂钩;将集成征收项目涉及的人员、企业和房屋的各类信息并向相关用户开放数据;并与省、市征收管理系统以及规划、房管等部门的相关信息系统通过接口程序实现信息交互。

    截至3月29日,该平台已基本建成,涉及80多个单位、250多个用户端口,将于今年4月结合项目实施全面推广应用。

    下一步,常州将及时总结天宁平台的经验做法,全面引导各区结合各自特点研发信息系统,形成全市数据共享,借助现代信息手段实现征收工作新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征收成本,强化公开、透明,规范征收行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