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常州两个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高新区最新排名,常州两个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再创新高。

常州国家高新区在全国147个高新区中综合排名25,较去年进步了8位,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3。通报显示,今年常州国家高新区主要参评指标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18,较去年大幅进步了11位;产业升级和结构化能力排名28位,较去年进步了10位;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排名21位,较去年进步了6位;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69,较去年进步了1位。

武进国家高新区在全国147个高新区中综合排名51,较去年进步了3位,超过江阴国家高新区与昆山国家高新区,连续两年综合排名居省内县级市国家高新区第1。通报显示,武进国家高新区在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该项排名18,较上一年大幅进步35位。

国家高新区评价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的工作内容之一,每年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该评价报告主要基于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展开,指标体系由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创业环境、创新活动绩效、创新的国际化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等5个方面的25个二级指标构成。评价报告以总指数形式呈现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的发展,在五大方面揭示国家高新区的创新能力建设和创新发展绩效,对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进行动态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