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江苏首金!常州市运动员杨丫斩获冬运会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4-0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9日中午,在第十四届冬运会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赛决赛上,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杨丫获得金牌,这是江苏在本届冬运会上斩获的首金。

杨丫,2003年出生,是江苏省“跨界跨项选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运动员。杨丫的体育职业生涯起源于蹦床,她在常州市少体校的启蒙教练卞晓阳透露,当时选拔杨丫时她还在上幼儿园,但因为身材匀称、身体灵活性极强被招入了蹦床项目。“她是一个自理能力极强的孩子。”卞晓阳回忆道,别的孩子有父母接送,但她一直都是自己乘公交车来训练。在卞晓阳的眼里,杨丫一直是一个聪明又乖巧的孩子,在常州训练三年后,她被输送至江苏省队的蹦床项目。

2013年,杨丫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蹦床队,练习蹦床单跳项目。2018年7月份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跨界跨项”选材比赛,经过一轮选材测试,体育总局办公厅于2018年7月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的通知》,选拔出68名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杨丫为其中之一,随队集训。

2019年8月31日,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附田组)完成了2019年第二阶段的测试。经过前期训练效果的评估,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于当月发布了《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关于组织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附田组)2019年第三阶段集训的通知》,杨丫被选拔参加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附田组)2019年第三阶段的集训,随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此番,来到第十四届冬运会的舞台上,杨丫在内蒙古扎兰屯赛区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赛决赛上表现优异,为江苏队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