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常州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11月初起,常州食药监局专项部署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肉品质量监管,大力净化市场经营环境。截至元月8日,专项行动共检查205家农贸市场,检查商超300余家,开展执法次数336次,出动执法人员1060人次,开展联合检查85次。本次行动重点开展了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主要以农贸市场、肉类批发中心、大中型商超、食杂店、生鲜蔬菜店、学校食堂以及肉类加工厂和小作坊等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并将偏远乡镇、城乡结合部等列为重点区域。

二是突出“三个严查”。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和食品安全制度建立情况;严查经营者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严查农贸市场开办者是否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市场销售者档案,严格履行主体义务和管理责任等。

三是突出“两个打击”。严厉打击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病死变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此次行动将通过对辖市区局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深入推进整治行动,并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追根溯源,严厉惩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