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股权交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4日上午,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股权交接仪式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金石厅隆重举行,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总经理蔡荣国,常州市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企改处、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中天钢铁集团、常州交通产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股权交割协议》。根据该协议,常州交通产业集团将持有的录安洲长江码头公司50%股权,作为对省港口集团的实缴出资。此后,录安洲长江码头公司由省港口集团与中天钢铁集团各持50%股份,并纳入省港口集团一体化运作。

录安洲长江码头公司成立于2008年,先后建成了一座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二座7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一座10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开拓了日本直航航线,吞吐量逐年攀升,集装箱业务蒸蒸日上,推动常州港一举跨入沿江大型港口行列。新组建的省港口集团是我省实施港口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积极推进沿海沿江港口一体化改革,提升江苏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战略优势地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录安洲长江码头公司股权实现顺利交割,意味着常州港也已纳入“全省规划一张图、功能布局一盘棋”大格局中,必将推动常州市港口功能布局优化和有序开发,加快形成港口投资、开发、运营的规模化、一体化、集约化格局,提升常州港的整体竞争力,促进我市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融入长三角都市圈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