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全年度、全产业领域中以国际科技合作 “揭榜挂帅”专项发布
发布日期: 2023-05-18   字号:〖
  5月17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揭榜挂帅”科技攻关的基础上,常州市正式发布中以国际科技合作“揭榜挂帅”专项,集聚更多以色列优质创新资源,培育江苏—以色列双边合作项目。
  以色列被誉为“创新的国度”,更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创新策源地。此次“揭榜挂帅”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呈现全年度、全产业领域的特点,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常年征集常州创新企业、重大创新平台面向以色列的技术合作需求。
  该专项由常州市科技局和中以常州创新园联合发榜,邀请以色列国内具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创新联合体等进行揭榜。项目中榜并正式签订技术合同后,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引导资金资助,并按实际支付的海外研发经费再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过去几年,中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涌现出一批典型科技成果,涉及医疗卫生、材料科学、智能制造、新能源和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随着中以国际科技合作“揭榜挂帅”专项的启动,常州市将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创新主体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通中以创新成果转化通道,链接以色列优质资源,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全力推动新动能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