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部署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市域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要把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重要课题、健全完善新安全格局的重要内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要奋力打造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常州样板”。强化部门协同,统筹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建设、运行、治理等各环节,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条块协同,把条线部门的专业资源手段与板块的属地管理优势相结合,做到上下联动、条块共治;强化要素协同,深度融入城市运行“一网通管”,用新技术、新手段把人、车、路等交通要素串联起来,精准治理交通难题、防控交通风险、服务交通出行;强化行业协同,积极借助市场机制和社会组织,引导吸纳行业协会、民间社团等共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强化惩教协同,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严格路面执法管控,全面强化警示教育。
  要切实扛起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党政领导责任,市、县(区)、镇(街道)三级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切实担起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交通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防事故、保畅通、惠民生、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要迅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硬作风、硬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狄志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于贵平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作动员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周承涛参加会议。溧阳市、武进区雪堰镇和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还举行了“常州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服务云处理平台”上线仪式。该平台通过整合公安交警和保险、汽修等行业资源,实现轻微车损事故公安交警在线审核认定、保险公司在线定损理赔、维修厂在线选择结单,最大限度做到轻微交通事故处理“零跑腿”、保险理赔“零等待”、车辆维修“零垫付”,推动事故纠纷“指尖”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