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盛蕾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 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
发布日期: 2022-04-08   字号:〖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两路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当作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扎实推动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治理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常州经开区的春雷浩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查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企业因不符合化工企业生产要求已停止生产,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关停。陈金虎要求企业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守住环保安全底线。

在位于金坛区的唐王五金装饰有限公司,陈金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察看废气、废水等污染物产生处理情况,要求企业在发展中算大账、算长远账,绝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杜绝跑冒滴漏,干净彻底整改到位。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把信访交办件整改作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形成闭环。

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大力度推动“危污乱散低”企业全面出清、全面转型。

要加快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推进“双碳”战略,注重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引导和倒逼“用能大户”“排放大户”加快技术改造,推动建设一批低碳园区、零碳工厂。

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州。

在常州市新奥涂料有限公司,盛蕾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要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加大环保投入,加强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加快生产工艺和环保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钟楼区邹区镇卜弋村莲池山组,盛蕾查看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

盛蕾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打好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

对于前期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清零、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于本轮督察交办问题,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见成效。

要以本轮督察为动力,更加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筑牢生态基底。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