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3月25日下午,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志良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一、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25日15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新北区4例、天宁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下降,我市的疫情防控继续趋稳向好。但是我市面临的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警觉、警醒,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做到“双统筹”。

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快核酸筛查和流调排查。截至15时,全市累计采样2956.8万份,已出结果2939.8万份。累计排查密接7930人、次密接7299人,均按规定落实了相应的管控措施。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好诊所、药店、各级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加快工信、公安、公卫“三公(工)”协同作战,对发现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严把医院“入口关”,全面做好医院内部防护工作,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杜绝交叉感染。继续对养老院、精神病院、福利院、护理院、监所、高校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三是有序组织全市高三年级复学。从3月27日(星期日)起,溧阳市、金坛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从3月28日(星期一)起,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其他学段和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向社会公布。

四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通过“12345”市民热线等渠道,处理群众诉求、建议、举报等,坚持快接、快转、快办,针对交通出行、核酸检测、医疗救助等方面诉求及时准确答复。特别是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反映的诉求实行专人追踪、急事急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收到疫情防控类诉求97079件,在线解答率达到94.1%,上线“常州发布”“疫情防控·网民关注面对面”栏目9期,对市民普遍关心的69个共性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五是关心关爱一线社工和小微企业。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家单位24日联合发布十项措施,从加强防护保障、关心关爱、调休补休、政策落实、优先选拔培养、优先发展入党、优先升级晋档以及典型选树、基层减负等方面,激励和关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市总工会迅速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全市76139家小微企业,按照“当季缴纳、次月返还”原则全额返还;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14966家小规模纳税人,暂缓收缴工会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