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党代会报告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共同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加符合各方期待、更好指导未来发展。

在听取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原则、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后,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从高标准建设现代物流中心、增加文旅产品供给、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发挥科教城创新之核作用、进一步重视人才引育、民营企业家培育、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金虎代表市委向各界代表对全市发展大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不同角度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常州这座城市的深厚情感、对我们未来发展的希冀,起草小组要汇总整理、积极吸纳,把大家的智慧充分体现到报告中去。

陈金虎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重要文件,起草好“两个报告”是大会筹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要突出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这个鲜明主题,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这个城市定位,体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与常州发展实际的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苏南城市要打造代表国家水平、引领未来方向的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立志走在全国现代化建设最前列”新方向,以及省委对常州提出的“勇争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新要求贯穿始终,聚焦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主题,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做到重点有聚焦、主攻有方向、思路有创新、措施有突破。

要强调对“势”的把握,以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常州在现代化新征程中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突出对大局大势的分析把握,站在时代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通过“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五个维度,系统深入阐述“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内在逻辑和美好前景,向全市上下释放“跳出常州看常州”勇争一流的强烈信号。

要以团结奋进务实鼓劲为基调,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激励斗志,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对常州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进行系统梳理,做到突出重点、反映亮点、坚定信心。明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时,既体现与“十四五”规划、与市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相衔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对现代化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凸显现代化新征程的鲜明特质,力求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明确目标激励斗志、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号召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在新起点上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