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总投资15.7亿美元的赛得利(常州)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0日,总投资15.7亿美元的赛得利(常州)项目在溧阳市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创新区开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市长陈金虎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陈金虎致辞。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赛得利(常州)项目的开工,进一步强化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再次吹响“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的冲锋号。他介绍说,近年来,常州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始终抓紧抓好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连续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从突破到深化,从推进到提升,从增效到攻坚,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共招引重大突破项目80多个,其中100亿元或10亿美元以上项目18个,这有力推动和促进了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和城市能级提升。

  陈金虎表示,赛得利(常州)项目是赛得利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新布局,也是常州市打造 “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链的新亮点。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有力推动常州市新材料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将为常州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陈金虎在致辞中强调,推进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的关键支撑。他表示,项目破土动工只是一个开端,更重要的是快速、有序推进建设。常州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方资源,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延伸服务,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行政审批时效性、要素保障主动性,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他希望赛得利集团全力建好项目,不断扩大投资,把常州项目规模做大、质量做优、实力做强,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赛得利集团是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重要组成成员,也是全球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和全球纤维素纤维行业的领导者。集团生产的纤维素纤维具有天然、环保、可生物降解,是生产服装面料、家纺面料和卫生用品的重要原料成分。目前,该集团已在江西、福建和江苏建有5座纤维素纤维厂,工艺水平处于世界前列。赛得利集团这次在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创新区投资的赛得利(常州)项目,是建设年产50万吨莱赛尔项目、8.3万吨水刺无纺布项目以及3万吨无纺制品项目,所生产的莱赛尔纤维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环保纤维,是一种新型、环保型纤维,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因而被省发改委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总投资15.7亿美元,规划用地1500亩,分三期建设,投产后年营业额超110亿元,年利税超20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
  赛得利集团总裁张文涛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说,赛得利(常州)项目是赛得利集团在江苏投资建设的百亿元级项目,也是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今年6月18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与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共同见证项目的签约。从签约到开工,可谓创造了“赛得利溧阳速度”,相信在常州和溧阳各级的关心支持以及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项目必将安全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产,并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来常州溧阳投资,形成产业集群,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郑重承诺,赛得利集团将秉承金鹰集团经营理念,在经营业务的同时保护好环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利国利民利业的可持续发展。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赛得利(常州)项目是溧阳“十三五”期间的第5个百亿项目,是落实常州 “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具体表现,是实现“双突破”的重要载体,是致敬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的一份大礼,为溧阳着眼长三角一体化,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寻求优质资源、拓展高端合作趟出了新路,溧阳将一如既往全力给予项目支持和支撑,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实现企业得利、就业得利、地方得利“赛得利”。
  赛得利集团领导高层、常州市工信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溧阳市四套班子及镇区与相关部门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