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获悉,新北区环卫管理服务中心以服务民生为导向,根据《2019-2021年常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覆盖。截至2020年9月底,投资650万元新建了6座新型智慧公厕,改造提升26座现有公厕。
  为了从根本上颠覆传统公厕的形象,新北区环卫部门从全区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三年提升计划,全局谋划做到“四个一”,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覆盖:
  打造一批标杆公厕。秉承绿色环保理念,以高科技为支撑,建造15座新型智慧公厕。
  改造提升一批现有公厕。通过外观出新、设施提升、功能优化等改造,提升现有40座公厕的硬件水平。
  形成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落实责任制考核,整合全区公厕大数据详情,进行日常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软实力。
  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探索线上线下教育双模式,助推公众广泛参与,使全区的“厕所革命”工作深入人心,全面提高市民文明如厕意识。
  下一步,新北环卫还将积极探索“第五空间”概念样板公厕建设,打造“绿色环保、智能服务、功能完善、美观雅致”的公共厕所,成为继家庭空间、工作空间、社交空间、虚拟空间之后的“第5空间”,刷新高新区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