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百度地图公布二季度百城交通拥堵排名 常州列第95位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0日,百度地图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常州在拥堵榜单的排名进一步下降,在100个主要城市中列95位,比上一季度下降14位,显示常州交通拥堵状况持续得到改善。
  研究报告基于百度地图海量的交通出行数据、车辆轨迹数据、位置定位数据等数据挖掘计算所得,并且按照各城市汽车保有量,划分成超300万级、200万—300万级、100万—200万级以及低于100万级4个级别进行评测,常州属于100万—200万级。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交通拥堵排名。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常州居第95位,较第一季度排名下降了14位(排名越靠后越畅通,排名下降意味着交通拥堵改善情况越好),在100万—200万级的30个城市中,常州列28位。经测算,二季度,常州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为1.251(“通勤高峰拥堵指数”是指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环比一季度下降7.01%,通勤高峰实际速度为45.56公里/小时。
  今年以来,常州紧盯交通拥堵、出行难和停车难等交通管理难题,全面启动实施交通畅行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