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河长在行动:市领导调研巡查武进港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4日下午,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武进港市(区)级河长史志军就如何进一步把河长制落到实处、实现武进港水环境质量提升进行专题调研。武进区领导叶明华、薛红霞,水利、农业、经信、环保、生态办负责人,武进港横林段、遥观段、洛阳段、雪堰段河长,以及重要支流支浜镇村级河长参加活动。

武进港是环太湖重要的入湖河道之一,其北端与江南运河相通,南端建有武进港枢纽,与太湖竺山湖连接,全长28.12公里,沿途流经遥观镇、横林镇、洛阳镇、雪堰镇。为了全面推进武进港水环境综合整治,武进区已建立了区、镇、村三级河长体系。

史志军一行从遥观南枢纽登船,沿途相继查看了武进港拓浚整治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沿河企业、村庄排口设置,询问武进港今年以来水质变化情况,并于中途登陆,现场检查了洛阳镇天井村水系及水质现状。

结束巡查行程后,史志军在雪堰镇召开了首次武进港河长会议。史志军表示,通过现场查看,能充分感受到当前武进港水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一大批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部门、乡镇、板块都在积极思考并探索实践水环境提升的举措和办法。但同时指出,水环境质量是“易碎品”,要十分珍惜目前取得的成果,必须直面当前存在的短板,就武进港而言,沿线排口还较多,接管工作有待迅速加快,沿线部分畜禽养殖区域经过去年的整治后,存在死灰复燃迹象,都亟待解决。

就推进好全区河长制工作,史志军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强化制度落实到位。各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河长制指挥联动作用,力争把武进港打造成全区河长制工作典范。二要加大工程实施力度。做好沿线企业污水接管,做好点源污染治理,推进武进港清淤工程,切实控制好全区排污总量。三要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区经信、水利、农业、环保等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切实以铁的手腕,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沿线排污企业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四要实施创新治理理念。各级河长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河长制工作推进的相关要求,深入各自分段分片的支浜、河道和沿线企业、村庄,详细梳理问题,逐一逐项解决,确保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得武进港水环境质量取得根本性转变,河长制工作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真正以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