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经贸代表团赴纳米比亚开拓与非洲南部合作

发布日期:2016-1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位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政局稳定,自然资源丰富,是国内企业开拓非洲、进入欧美市场的重要平台。当地时间11月2日至4日,由市委书记阎立率领的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前往纳米比亚开展一系列洽谈交流活动。
  常州代表团一抵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就前往当地市政府拜访。10月中旬,温得和克市长卡扎普阿曾率团来常州访问。卡扎普阿表示,纳米比亚正致力于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建设步伐,希望与常州在产业发展、食品检测、水利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他本人作为纳米比亚地方政府管理委员会的常务理事,也将通过各种途径,向纳米比亚各城市介绍常州。
  阎立表示,常州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众多,纳米比亚各类自然资源丰富,双方在太阳能光伏、强化木地板、轨道交通等产业上有极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本次访问为新起点,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诸多领域展开合作。
  在拜访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时,阎立表示,纳米比亚作为南部非洲重要的经济体和中转基地,是常州各类企业在非洲开展经贸业务的重要平台,希望大使馆对在当地开展业务的常州企业给予充分支持。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吴伟表示,纳米比亚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随着临港工业园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常州企业可将这里作为拓展对非业务、进入欧美市场的重要阵地。
  在纳米比亚期间,常州代表团还前往当地的太阳集团考察,与一批在纳米比亚投资的中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阎立希望在纳米比亚中国商会等支持下,推动更多的常州企业来投资,加快常州各类优势产能的转移,实现共赢发展。
  目前常州市对纳米比亚有出口实绩的企业20家,主要出口机电、塑料产品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对纳米比亚出口额同比增长54%。
  市委常委、秘书长蔡骏参加经贸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