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到滆湖社区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四下基层”,11月1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到基层联系点——武进区西湖街道滆湖社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出席。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是一个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新征程上,要从“两个结合”中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握好包括“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牢牢把握世界观方法论中指导发展实践。

  陈金虎结合主题教育,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紧盯“四学四强四在前”目标,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精准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分类施策,注重典型引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陈金虎指出,作为全省发展的重要板块,常州理应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充分展示“常州所长”、彰显“常州价值”、体现“常州担当”。在详细分析当前常州面临的产业振兴之势、能级跃升之势、区位质变之势、政通人和之势后,陈金虎强调,当前,常州正处于奋进GDP万亿之城的决胜时刻,这不仅标志着经济总量和规模跨上大台阶,更意味着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转型创新的加速期、能级提升的突破期、城乡一体的融合期,各类资源要素加速汇聚,未来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咬定一个目标、聚力一个建设、实现六个提升”重点任务,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滆湖社区紧靠最美湖湾,是“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里的核心。陈金虎指出,“两湖”创新区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要求,在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建设现代文明、社会治理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一体贯彻,引领常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当前,“两湖”创新区建设已进入加速期。要紧扣“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总目标,按照“五年成势、十年成形、十五年成城”的方向,持续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导向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战略平台、重大产业项目和展示度高的总部经济大厦,把“两湖”创新区的蓝图从“纸上”落到“地上”。

  陈金虎同时作科技人才政策宣讲。专题党课开始前,陈金虎前往西湖街道滆湖社区党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武进区西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滆湖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属地企业、网格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陈金虎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