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解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促进动能转换;建立完善标准化体制机制,优化标准体系,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大力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标准国际化,加快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突出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强化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旅游、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平稳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后社保费率降低等问题,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市区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常州市2018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