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重大项目建设 2017年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2014年的“重大项目突破年”到2015年的“重大项目深化年”、2016年的“重大项目推进年”,再到2017年“重大项目提升年”,常州市连续4年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成效越来越显著。2017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全年引进重大项目22个,其中总投资100亿元或10亿美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50亿元或5亿美元以上的项目6个,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同时,省重大项目开工数全省第一,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双双实现100%,40个省、市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全年新增上市企业12家、过会企业15家,总数达55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总数达125家。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将2018年的主题确定为“重大项目增效年”,连续第5年将主题锁定重大项目,提出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层次更高、质量更优、效益更好,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有力支撑。
  常州市各板块正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强化担当、自我加压,力争新起点上“起跳摸高”:溧阳市将持续发力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高端,力争2018年超百亿项目再有突破; 金坛区将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确保2018年签约引进工业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超600亿元,其中“三新一特”产业占比超60%;武进区将重点锁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自动化和机器人4大领域,探索组建智电汽车、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专门机构,努力抢占“四新”经济的先机和高地;常州国家高新区将持续深化“三提四优三强化”工程,确保重大项目招引在全省有影响;天宁区将围绕“三城一镇”总体布局和“园、楼、文、云”产业导向,全面推进84个区重点项目和11个市重点项目建设,力争2018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100%;钟楼区力争在30亿元或3亿美元以上项目上有新突破,确保预排的4个省重点、12个市重点、8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按时有序推进;常州经开区将以总投资850亿元172个项目为抓手,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每周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