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丁纯陪同省长石泰峰在常调研制造业企业

发布日期:2017-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4-25日,省长石泰峰在常州调研制造业企业。他强调,常州要认真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两会”对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总体部署,瞄准打造“装备制造名城”的目标定位,大力提振制造业发展的信心决心,着力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促进广大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真正做到发展水平更高。
  在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的陪同下,石泰峰密集调研6家企业。星宇车灯公司试验中心是广受国际知名车企认可的国家级技术中心,石泰峰建议企业对外共享技术平台、提供技术服务,带动区域形成产业集群和创新合力。金石机器人常州公司在大型桁架机器人和重型桁架机器人领域处于引领地位,石泰峰希望企业抓住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建设有利时机,为面广量大的江苏制造业企业升级改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让江苏制造更“聪明”。在维尔利环保科技公司和格力博公司,他建议企业顺应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形势,加大环保技术创新力度,为污染防治提供先进的技术、装备和产品。在中简科技、恒立液压等企业,石泰峰察看最新研发产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40条”等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落实情况。他对常州市“政企通”服务企业微信平台等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开发运用好新载体新方式,帮助广大企业及时获取信息、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提高政策执行率和兑现率。
  调研中,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天合光能、恒立液压、上上电缆、常州四药、联影医疗等企业的负责人对更好发展制造业的意见建议。
  他指出,制造业是江苏发展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推动江苏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出路都在制造业。常州作为江苏制造业重镇,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方向,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发展先进制造业。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在提高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品牌、创新人才支撑、企业国际化水平上下功夫,促进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模式变革,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石泰峰指出,推动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常州尤其要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实施领军人才集聚计划,不断降低人才创新创业和居住生活成本。各级各部门要用改革的精神、市场的办法、务实的态度,深入企业察实情、问计策、送服务,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服务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去,切实为企业营造放心、省心、暖心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强化宣传引导,选树江苏企业和“江苏工匠”典型,提振企业家和工人们的信心干劲,形成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石泰峰还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调研了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和西太湖退田还湖水环境修复工程,要求一着不让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有效控制环境风险,以更严更实举措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赢取发展新优势。
  石泰峰强调,当前全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要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和干劲,紧而又紧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实现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市领导周斌、史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