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全面完成辖区临街垃圾桶撤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沿街垃圾收运体系,钟楼区联合各板块、保洁公司、物业公司,根据“一路一策”的原则,展开临街垃圾桶撤除行动。经过三个多月的持续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180条临街道路3649只垃圾桶的撤除工作。
  此次行动采用“软引导”与“硬约束”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上门沟通宣传、媒体报道等途径,做好撤桶的舆论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告知书8500余份。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拒不配合撤桶工作、违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取证处罚,杜绝撤桶后乱扔垃圾,私自违规设桶等行为。
  撤桶后,环卫工人会对临街单位和商铺的生活垃圾进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商家也可选择自行运送至指定的垃圾转运站,或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上门收集,相关收集时间、次数费用均由双方协商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