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公共机构率先示范作用,钟楼区积极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目前,全区189个公共机构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7年以来,钟楼区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医院、校园、机关大楼等购置建设各类大小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并张贴分类投放指南,引导正确投放。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以及餐厨废弃物进行分类收运。积极落实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培训活动和志愿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特别是多个部门联合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课程体系.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细化责任、强抓落实。制订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管理部门、管理职责和管理人员,开展经常性对照检查,制订垃圾分类激励约束机制。
  推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既是“新时尚”,更是“持久战”。下一步,钟楼区还将继续推进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实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逐步引导全社会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