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作出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五项重点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2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常州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主线,围绕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防范、创新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五项重点:一要迅速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五个有没有”,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拉网排查,真正做到问题隐患“大起底”。二要持续开展“厂中厂”整治提升,切实做到“提升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三要全面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特别是市政工程、环境治理、工贸行业等领域,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安全监管相关要求。四要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五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狠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把安全关口,工作落实要细而又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