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三招解决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市经济社会事业迅猛发展,来常经商务工的外地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增加,随父母迁来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也逐年增多。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让流动少数民族在城市里能落得到了脚,扎的下根,安得了心,常州市民宗局积极抓好三方面工作,努力解决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在每年入学报名前,指导各区民宗部门在全市开展有关教育政策的宣传,告知在街道社区登记的流动少数民族适龄子女入学报名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利用市清真寺平台,由阿訇对穆斯林群众宣讲我市教育政策,对穆斯林家庭需入学的孩子进行统一登记。

    二是协调沟通到位。全市各级民宗部门主动帮助前来咨询的少数民族群众准备入学申请材料,及时与市、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沟通、协商,确保全市流动少数民族子女按时入学,流动穆斯林人员子女能够就近入学。

    三是助学帮扶到位。对外来少数民族家庭新入学子女进行回访,指导各民族宗教团体对特困少数民族家庭学生结对,每年提供1000元至2000元的助学金。近年来,累计帮助近千名少数民族群众子女顺利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