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积极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1年,钟楼区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尽心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实现了“十四五”人社事业良好开局,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
  聚焦民生幸福,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坚持以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导向,加大对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503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4048人,创业带动就业16192人,开展职业技能补贴培训1.84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1305人。持续推进社会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提质增效,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缴水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从每月300元提高至350元,惠及全区1.4万人。构建区街联动快办调解机制,提高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创建全市首批金牌调解工作室,设立全市首个劳动人事争议“流动仲裁庭”,打造数字仲裁庭、智慧仲裁院,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
  聚焦动能转换,引育人才攀高峰。积极履行政府人才职能,为人才扎根厚植沃土。大力推进新“龙城英才计划”“名校优才计划”,有效发挥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作用,构建枢纽型人力资源生态,全年引进高学历、高技能、高薪酬等各类人才1.2万余人。细化服务企业招才引智“六张清单”,参加东北五校专场招聘会,牵头筹办华北线(天津、青岛)常州开放合作活动周。组织辖区250家次重点企业赴东南、南航、南理工等8所高校开展钟楼专场招聘会。举办各类招聘会49场,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发挥高精尖缺人才引领作用,创成省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省级示范工作站1家,1家单位获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
  聚焦痛点难点,激发创新潜能。顺应新发展阶段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需要,紧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等在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引育人才等多方面的应用。在常州率先即将上线人力资源企业多维度积分评价平台,通过政府搭台,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企业和劳动者共同参与,构造更加开放、公开公正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开发推广应用就业人才“码上办”,打通企业、高校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通过数据融合、按需匹配,实现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人力资源对接引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