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公路建设节约用地 130万立方废弃土再生利用节约土地700亩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从金坛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区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在265省道、茅山旅游大道建设中,采用的“丘陵区碎石土回填筑路基”的新工艺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列为“年度全省公路立项科研项目”。

  碎石土回填做路基这一新工艺,有效破解了丘陵山区在公路工程建设中产生的大量碎石土如何处置的难题,它不仅保护了生态环境,而且节约了用地,今年该区开工建设的265省道、茅山旅游大道等重点交通工程累计产生130万立方碎石土、废弃土得到再生利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还节约用地700余亩。

  在丘陵山区建设公路,劈山、降坡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碎石土和废弃土,若不能再生利用,不仅要征用大量土地给予堆方处,这些废弃碎石土还对生态环境构成污染危害。

  为使这些大量的碎石废弃土能够再生利用,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和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成立科技攻关组,对碎石土再生利用进行试验,经过无数次的试验、检测,终于获得成功。

  碎石土回填做路基,有效解决了路基填筑外购土方土源问题,也节省工程造价上千万元,同时节约用地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远远大于工程造价,130万立方碎石土再生利用后,就不需要征用700余亩地来取土做路基,同时也不要再占用几百亩地堆置这130万立方碎石土。这两项不仅节约了近千亩土地,而且减少工程投资达6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