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办法》将出台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下午,2021年常州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工作和2021年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常州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十三五”期间,常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全面完成。今年,常州市残疾人工作将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导向,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以深化残联改革为动力,大力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托养照护、康复服务、教育文体、权益保障等各项残疾人工作,认真编制《常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其中,将出台《常州市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办法》,通过稳定辅助性就业,支持自主灵活创业,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完成省下达的新增实名制就业412名、实名制培训1647名的任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残疾人事业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就此,陈涛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迈步新征程,要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发展思想有维度;二是肩负新使命,要做到担当作为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三是构建新格局,要做到改革发展有深度,凝聚合力有广度。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志达作工作报告。金坛区、市教育局、民政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8个“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