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上榜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出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溧阳上榜,并以92.54分位居第28位。
  近年来,我国政府十分重视提升民众幸福感。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溧阳位于江苏省西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与苏、浙、皖三省接壤。是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副中心城市和示范区,林木覆盖率达31.2%,是中国天然氧吧,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也是世界长寿之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溧阳不仅景色沁人心脾,现代化生活也让人越来越感到满满的幸福。老旧小区改造、“五堂一站”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休闲公园打造等“微民生”工程不断推进,全国闻名的5A景区天目湖、引爆全域旅游的“溧阳1号公路”、七彩纷呈的曹山旅游度假区……点滴积累,让老百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让居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