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稳步推动就业用工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年,常州新北区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需求为抓手,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协同、求职者参与”的就业服务体系。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22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908人,创业带动就业12980人。藻江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四早”工作法被省、市广泛推广。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持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发放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3078.8万元。首届“青创新北 智汇龙城”创业大赛圆满结束,超50%参赛项目营收或利税超百万元。加大嘉壹度等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力度,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620万元。
  二是丰富就业活动。紧盯高校毕业生、“4050”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扎实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7场,提供就业岗位8.7万余个。
  三是完善配套服务。充分发挥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化优势,深入开展“千企万岗”服务活动,深化陕西、青海、云南等“多区域”劳务协作,“一企一站”做好比亚迪等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建成区级规范化零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