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常州市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城市园林绿化的发展,城市绿化面积不断增加,绿化废弃物的量也越来越大。做好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仅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求,也有利于改善绿地土壤质量和生态效益,促进城市绿地生态系统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健全处理体系。各辖市区明确前端收集任务,设置园林废弃物回收点,分别由公共区域管理单位或绿化养护发包单位、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等负责组织实施园林绿化垃圾分类收集,禁止混入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严厉查处乱堆乱放、私自焚烧、混装混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优化处理能力。目前常州市建成三个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溧阳市基本实现溧阳主城区内园林废弃物收集全覆盖,年处置量约2000吨,建立有机基质和覆盖物两套生产线;武进区年处置量约2万吨,是常州市处置能力最强的处置中心;新北区年处置量约3500吨,以有机质堆肥为主要产品,年产约900立方,均被获批为江苏省2020年园林绿化示范项目。

三、创新产业发展。以因地制宜、多元化发展为原则,促进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武进区绿化废弃物处置中心扩建提升后,拟在完成处置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扩展有机农产品采摘园及科普旅游休闲观光项目,利用现有资源优势进行产业化建设,提升绿化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可行性、实用型和整体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