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开展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八)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常州市安委办积极响应,全面动员,精心策划,亮点纷呈。


一、安全生产月“五云”活动

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云课堂、云监管、云咨询、云体验、云开放“五云”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宣传教育。6月16日,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杨彦工程师以《员工安全行为准则》为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云课堂,详细讲解员工安全行为准则,并与市民朋友们在线交流。活动当天,累计3439人收看了云课堂。 6月17日,在中吴网和化龙巷发布“身边的安全隐患”话题,累计2223人参与关注并讨论。6月18日,针对《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云端接收市民朋友咨询服务,累计417人参与互动咨询。

二、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

6月9日下午,溧阳市组织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分三个科目进行:人员应急疏散、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火灾现场扑救。在演练现场,所有参演人员,在城北消防中队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演练流程和演练科目,进行了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的操作以及现场火灾的扑灭等,演练过程紧张,且有条不紊,效果明显。


6月13日上午,金坛区开展危化品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陶伟任演练总指挥,副区长王晓航任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贺国洪任现场总指挥。本次演练共有15家部门和单位参加,参演人数162人,检验了区应急指挥中心远程化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水平,提升各部门、各应急力量协同应对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

6月15日下午,钟楼区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五楼康复病区夜间烟雾报警发生火情,值班护士和消控值班人员查看烟雾报警器、发现火情报警、启动应急预案、扑救火灾,总值班室参与调度、疏散人员等。演练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三、 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培训

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集中观看人民网“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提升大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高质量开展。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宣讲活动,宣讲活动深入到街道、社区,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活动1000余场,参训人数12万余人。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邀请中医院急救专家走进茅山宝盛园,为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急救培训,医务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急救实操介绍了急救培训的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