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国总工会领导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8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率队来常调研工会工作,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模工匠选树等方面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调研。
  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传递着城市温度。钟楼区龙湖天街工会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基本服务,还同步建立了龙湖天街工会驿站微信群,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到线下提供服务,线上拉近距离,在2023年获评全国“最美驿站”。马璐一行详细了解驿站设施配备使用、运营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慰问在驿站休息的外卖员、快递员。马璐说,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工会履职尽责、服务大众、助力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要充分考虑广大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提升建设标准,提质服务功能,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关爱更加精准、活动更有特色、服务更贴实际,真正把驿站打造成为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在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马璐一行与刘云清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工作室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支部建设等情况介绍。作为江苏省和中国中车产改“双试点”单位,中车戚墅堰所坚持党建带工建,推动形成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深化“双师型”人才培养、建立产业工人中长期激励等机制,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马璐勉励企业继续发挥好国有企业和劳模工匠带动示范作用,保持产改工作领先领跑,激发产业工人创新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在常期间,马璐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袁俊球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展示馆,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带工建、“劳模工匠助企行”开展等情况,希望常州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扩面提质增效,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激励劳模工匠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技术咨询,解决实质性问题,让更多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杭勇、方国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