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决胜之年。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决胜阶段以来,常州武进区积极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通过抓党建的形式督促各地加快整治步伐。

一、组织发动,强化思想引导。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组织引领、责任引领、示范引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使命意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实施。区镇两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镇、村(社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利用横幅、报刊、网络等载体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累计向农户发放《致农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2.56万份,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组织带动,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积极谋良策、出实招,将镇村党员与保洁员、村民组织起来,落实责任、细化分工,积极推进网格式整治、常态化巡查。同时推出了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台”、“路网护绿先锋行”志愿者活动,开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随手拍”平台等一批“接地气”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7月30日,全区已清理村内河塘沟渠、排水沟4899处,清理农村各类垃圾33.72万立方米;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年内已开工117个、建成70个,累计投入运行达645个;乡村旅游厕所的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积极进展。

三、组织推动,激发工作活力。区委农办牵头城管、住建、卫健、水利、生态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明察暗访队伍,直入村组,积极开展暗访抽查与现场督查活动。另外还起草了《武进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明确了“四治理、四提升”8个方面20项季度考核指标,采取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对年度考核排名较好的镇(街道),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调动了各镇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