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首获“文华大奖” 舞台艺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正式揭晓。我市武进区锡剧团原创大型锡剧《玉兰花开》荣获最高奖——文华大奖;我市曲艺团原创中篇弹词《冒官记》,市歌舞剧院独唱《桃花扇》,市歌舞剧院、天宁凤凰民族乐团联合报送的原创民族管弦乐合奏《淹城随想》分别荣获节目类最高奖——文华优秀节目奖;常州画院高鸣获美术类最高奖——文华美术奖;市文广新局同时获得“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优秀组织奖。本届省文华奖评选,我市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收获历届最好成绩。

江苏省文华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针对全省专业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评选活动与两年一届的“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同步举行。本届省文华奖参评剧节目可谓百花齐放、竞逐风流,共有京剧、昆曲、锡剧等20台大型剧目,曲艺、歌曲、杂技等65个各类节目参与角逐,代表了我省近两年专业艺术团体创作的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舞台艺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我市锡剧院原创锡剧《卿卿如晤》、《夕照青果巷》分别作为全省唯一剧目,参加广州国际艺术节和“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复排的国家级非遗传承重点剧目《红楼夜审》即将首演。市滑稽剧团新创的大型滑稽戏《高楼下的小屋之淘米弄8号》将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金坛打造的《田梦儿》获得江苏省第三届艺术节特别奖和上海市第11届优秀儿童剧展演最佳剧目奖。溧阳小锡剧《稻草人》参加中宣部与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会演。同时,我市还首次推出“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季”,成功承办“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常州分会场,即将推出“中国歌剧节”常州分会场,全年累计将有来自全国各类专业文艺院团30多台精品剧目在全市巡演超70场,让市民们能享受到我市文艺发展的最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