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组织做好2017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公众认知气象、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常州市气象局于3月18-19日开放常州气象科普馆,共吸引了包括常州日报、现代快报小记者团队以及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500多名市民前来参观。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围绕这一主题,常州市气象局提前布置大厅内展板,依托气象科普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期间,观众们走进科普馆领略春秋冬夏的万千气象,感受风云变化的神奇奥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和家长们边参观边学习:观看幻影龙卷风,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力量;骑上低碳自行车,体验低碳出行的乐趣;步入互动“气象魔方屋”,真实再现雷电雾霾等极端灾害天气情景……在互动问答游戏中,大家学习了应对气象灾害的措施,增强了逃生避害的技能。此外,今年的开放日活动还对外展示了气象灾害应急保障车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讲解员认真讲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和作用,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为组织做好2017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发挥气象科普宣传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强大合力,常州市气象局一系列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正在进行中:召开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座谈会,开展“千姿百态的云”的征文及“常州家乡的云”摄影比赛活动,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校园气象”系列活动,与农业部门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