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来常解读智能制造学院与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4日,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李泽湘来常州大学交流,作题为《智能制造学院与创新人才培养》的讲座。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磊、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学院的18名相关负责人、常州大学校长陈群、常州大学华罗庚学院相关负责人、进入华罗庚学院2018级新生选拔面试名单的227名同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泽湘通过分享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的精彩故事、欧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曲折历程以及个人在高校人才培养的探索之路,详细解读智能制造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是为了满足高质量的工程师和联合创始人的需求,提出工程意识和动手能力不是通过考试能够获得的,是需要不断地锻炼才能得到提升。李泽湘谈到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中国未来十年要在高端核心零部件、智能机器人等核心技术上下力气,要以交叉、结合、跨学科的训练方式去培养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