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残 联:“文明行车、志愿助残暨无障碍体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上午,由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常州市残联共同举办的“文明行车、志愿助残暨无障碍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残联文体中心篮球场举行。市残联、文明办、市运管处相关人员及残疾人代表、爱心车队代表、志愿者代表及相关人员共八十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残联理事长金志达、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出席活动。

目前,常州市文明城市总评迎测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性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市残联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单位之一,责任分工中明确要求负责助残爱心车队参与文明行车活动的发动与组织,公共环境无障碍的牵头检查。市残联在接到此项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确定人员分工。成立“助残爱心车队小组”与“无障碍督导小组”两支队伍。市文明办、市残联特别聘请了十位残疾人代表成立了文明城市无障碍督导小组,他们中有肢残人,有聋人、盲人,他们将督查主要商业大街、公园和广场公共无障碍设施情况和公共场所的标识牌、文明测评岗位执行等情况,宣传文明行车,尊老爱幼。市文明办、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聘请八支助残爱心车队为“文明行车志愿助残示范车队”,这八支助残爱心车队将根据市文明办安排情况,各车队轮流安排车辆带领无障碍督导小组开展巡视督导,并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行车。市残联理事长金志达、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邓淼分别为“爱心“志愿助残示范车队”和“文明城市无障碍监督员”聘书。

 

常州市残联金志达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志愿助残示范车队”和“文明城市无障碍监督员”队伍代表了有型的正能量,反映了社会人文进步的时代潮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质的先进践行者;同时,结合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予新内涵;紧扣社会热点和关系残疾人切身权益的实事,拓展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活动,为全市城市文明建设发展鼓劲助力。活动中,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陈志坚代表“无障碍督导小组”、常州捷安出租博爱车队队长钱玮代表“助残爱心车队小组”分别发言,倡议“无障碍督导小组”和“爱心车队小组”成员自觉履行各自职责,倡议全市市民文明出行,大家共同为我市创建文明城作出贡献。“爱心车队小组”的十六名代表共同宣誓:“文明行车,从我做起,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启动仪式结束后,“助残爱心车队小组”带领“无障碍督导小组”成员前往商场、银行、公园等公共场所体验无障碍设施,市残联将结合各无障碍督导组填写的《常州市文明城市测评无障碍环境建设督查表》,及时反馈给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测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