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3年投入55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1年,常州天宁区将投入3000余万元,提升22个自然村的“颜值”。
  此前,在2019年,常州天宁区投入2000万元,建设了5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分别是牟家头、沈家头、江家头、周家头、刘家头,目前这5个美丽乡村形态初显。2020年,又继续投入了500万元,完成了宋塘村、周塘桥、船底湾、东村头、胡家头的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打造了苗木示范基地以及东青精美小菜园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提升了美丽乡村的品质内涵。
  2020年,常州天宁区清理整治1641亩大棚,并将这些土地全部用于美富田野绿色有机生态景点的打造,有的成为苗木种植示范基地,有的成为精品小菜园,有的成为水稻种植基地,还有的种植荷花和芡实。今年,还将力争打造1500亩绿色水稻生态田,打响“五丈河”绿色大米品牌,彰显有机农产品生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2021年,常州天宁区将对武城村500多亩的花木场进行环境整治,依托现有武城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建设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和生态农业体验基地。另外,和平武澄西路以南3200亩待开发土地要用油菜、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和牧场全覆盖,消灭荒草,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