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为加快推进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提出了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要求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在年内完成80%。

常州武进区2020年度国家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8个,建设总规模2.4万亩,总投资额4472.65万元,分别为武进区前黄镇、前黄镇杨桥片、武进区礼嘉镇、武进区雪堰镇、武进区南夏墅街道、武进区洛阳镇、武进区湟里镇、嘉泽镇周庄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武进区8个项目于2020年9月陆续开工,项目开工后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百日大会战”要求,立即启动、自加压力、迅速布置,要求项目建设乡镇(街道)签署“高标准农田建设承诺书”,确保年内基本完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针对本年度项目个数多的特点,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个人负责的项目进行每天调度,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面跟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力度不松劲。各项目建设乡镇(街道)按照承诺书要求,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挂图作战,至12月中旬,全区8个项目总建设进度已达85%,提前完成“百日大会战”目标。预计至12月底,工程进度可达95%,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乡镇(街道)签署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承诺书”目标。

截止12月25日,除总体建设进度超额完成目标外,湟里镇、嘉泽镇周庄片、前黄镇杨桥片3个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单项工程验收,湟里镇、嘉泽镇周庄片2个项目更是完成区级验收,按照上级提出的2021年5月底前完成计划任务的目标提前五个月完成。

2020年度武进区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进度为历年最快,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理、跟踪审计、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及村民监督等各方职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步跟进,交上高标准农田建设完美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