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现状的问卷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更好的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常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现状认识及看法,我们组织开展了一次网上问卷调查。

一、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您的性别?

男:占50%;女:占50%

2、您的职业?

务农:占16.67%;乡镇企事业单位:占16.67%;政府机关:占33.33%;农民:占16.67%;其他:占16.67%。

3、您家一个月的总收入是多少?

3000元以下:占28.57%;3000—5000元:占14.29%;5000-8000元:占28.57%;8000元以上:占28.57%。

4、您收入的主要来源?

农产品收入:占28.57%;养殖业、家庭副业、本地乡村企业收入、外出打工、自己的企业:占0%;其他:占71.43%。

5、您家一个月的总支出大概是多少?

2000元以下:占28.57%;2000—3500元:占0%;3500—5000元:占28.57%;5000元以上:占42.86%。

6、在您家每月总支出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

日常生活必需品:占42.86%;供孩子读书:占28.57%;赡养老人、农业成本:占0%;其他:占28.57%。

7、您家的经济状况与过去的十年相比?

改善很多:占71.43%;改善一点:占28.57%;没有明显变化、不如过去:占0%。

8、您认为您所在农村经济改善最多的地方在哪里?

交通设施:占71.43%;住房条件(包括用水、用电的方便程度):占28.57%;家用电器、家用或农用交通工具、儿童教育:占0%。

9、您认为目前您所在村镇建设中的主要问题是?

您所在村镇服务很少:占42.86%;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很欠缺:占0%;缺乏公共活动场所和公益设施:占14.29%;您所在村镇卫生状况较差、公共秩序凌乱:占28.57%;邻里关系冷淡,无亲善和睦、守望相助的风气:占14.29%。

10、您认为您所在村镇里需要增加哪些硬件设施?

宣传栏:占28.57%;图书室:占14.29%;体育健身点:占14.29%;文化活动室:占28.57%;医疗卫生室:占14.29%。

11、您认为您所在村镇最有必要增加哪些服务?

老年人服务:占42.86%;便民利民服务、劳动就业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各占14.29%;残疾人服务青少年服务、农业技术(信息)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家庭邻里协调服务:占0%。

12、您认为近几年来农村经济发展成效的最主要表现有哪些?

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占42.86%;减轻了农村税费负担:占14.29%;明显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占42.86%;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农村乡风文明得到明显提升、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事业得以发展:占0%。

13、新农村建设中您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收入增加、生活改善:占71.43%;民主管理、村容整洁:占0%;乡风文明:占28.57%。

14、您认为目前本村村委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

政府财力投入不足:42.86%;管理体制有问题、村委会工作有待改善:占0%;没充分发动村民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做得不够:占42.86%;村民间组织建设滞后:占14.29%;社会力量支持不足,整合不够:占0%。

15、您对所在乡、村的基层服务工作是否满意?

很满意:占42.86%;较满意:占57.14%;不满意:占0%。

二、调查结果分析

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5个问题。调查结果分别如上所述。对现如今常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现状及止前的乡、村基层服务总体是满意的。近十年来,农民收入及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环境、面貌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三、对策及建议

为更好的发展好常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增加农民收入,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出如下三点建议:

1、进一步增强政府财力投入及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力度;对公共活动场所和公益设施以及村镇卫生状况、邻里关系等守望相助的风气有待进一步强化。

2、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及村民间的组织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交通设施条件。

3、进一步强化对农村老年人的服务及其他便民利民服务、劳动就业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医疗保健服务,更进一步减轻农村税费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