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0日,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馆学生事务负责人库尔班诺夫•法佳利、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馆大使助理穆志龙、常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司马双龙、常州市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张国俊以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话。他指出,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成立,意义不一般。中心成立后,他们会在图书、资料以及经济、文化、教育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目前塔吉克斯坦正处于转型发展期,学生在常学习的课程、技能,正是塔吉克斯坦所需要的,对塔吉克斯坦今后的社会发展有帮助。留学生在这里学习,不仅对个人发展有好处,对国家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勉励塔吉克斯坦学生在发扬民族固有品质的同时学习中国人勤劳勇敢、乐业奉献的精神,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做贡献,成为中塔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

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是在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帮助支持下,成立的专门针对塔吉克斯坦的国别研究中心。此次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在全球化视野下,进一步加强对塔吉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的政治、经济、历史、社会和文化的研究和推介,增强中塔在教育、文化、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为双方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心成立以后,将组建教学团队,深入研究塔吉克斯坦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对外关系的特点与发展趋势,开展教育、文化、科研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推广汉语、培智引智、打造留学生教育品牌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