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智造魔坊”项目常州 百亿级智能激光应用产业启动

发布日期:2017-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下午,由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深圳恒益大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方合作的“智造魔坊”项目签约落户常州科教城,未来几年,将在常州打造一个100亿级的智能激光微加工生态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徐光辉说,常州正在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包括激光加工在内的机器人及智能数控产业已成为常州产业发展的崭新名片。希望在3方共同推动下,建好江苏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激光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全力以赴谋划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到2018年底力争制订形成5-10项技术或产品标准,实现1-3项技术成果与产业需求对接。
  激光技术在半导体、消费电子、生物医疗、通讯、航空工业、环保节能及科研等领域广泛应用。“智造魔坊”项目将有效利用激光在技术、产品上的优势,在工业激光器销售、激光微加工方案提供、激光相关产业孵化等方面齐头并进,打造100亿级智能激光微加工生态圈。
  据介绍,“智造魔坊”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国际激光应用技术研发平台(江苏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和激光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二期建设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引进、培育、聚集一批包含激光器、智能装备、智慧加工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深圳恒益大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资本运作、项目投资、股权融资、项目招商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近年来加大对高科技项目的投资。英诺激光公司由世界激光领域专家赵晓杰博士创办,2013年5月英诺激光科技大厦在科教城内奠基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建设完毕,今年5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一期建设的江苏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已于去年底注册成立,正围绕消费电子、节能环保、新材料、医疗器械4个激光应用领域面向全球招募核心技术团队成员。
  作为全市的区域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一直走在全国创新创业基地前列,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30%;集聚各类创新型企业近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以纳恩博、遨博、天正工业、英诺激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类企业也已成为引领园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