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徐缨赴溧阳武进新北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赴溧阳、武进、新北三地,专题调研常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各地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的向心力和精气神,为建设“两聚一高”和“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实的基层组织基础。
  近年来,常州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党建“5510”行动计划,实施五大行动,深化五大模式,推进十项举措,有力提升了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徐缨一行首先来到江苏正昌集团。这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厂,党建工作也经历了半个多世纪,近年来,为了顺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通过管理共抓、队伍共建、发展共促、文化共育、党群共建等工作机制,创新了“双联双亮”“双培双推”等10大党建工作法,形成了丰富的党建品牌。而在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有困难找党员”的鲜红大字印在车间墙上,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划定责任区,制定了定期听取职工意见制度和谈心活动制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设立党员攻坚组,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化,同时,党支部积极为职工搭建服务平台,关爱职工及家属,做好人才激励和保障。
  徐缨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她指出,在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中,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通过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凝聚向心力,提振精气神,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进而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社会组织在近几年中实现了蓬勃发展,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因而也成为基层党建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常州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双有双强”建设,以“扩大有形覆盖强队伍、扩大有效覆盖强作用”为工作目标,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
  徐缨一行查看了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实行“进驻、孵化、评估、出壳、跟踪”的孵化模式,以“服务社会组织、助力社会发展”为宗旨,秉持“五心服务”理念,全力打造社会组织的“孵化器”、“娘家人”,推进政府、市场、社会组织间良性互动。徐缨希望该中心继续发挥好党组织作用,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感召孵化中的社会组织成员,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交流合作,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治理提供助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常州针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不断完善基层组织设置,创新活动内容、方式和载体,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为解决新兴领域党的组织覆盖难、工作覆盖难和党员覆盖难等问题,常州普遍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8.2%,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44.6%。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一起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