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新北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2-08-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切实提升我区在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排位,全面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深化平安新北建设,区委政法委于2012年4月17日至2012年5月17日,在常州市、新北区政府网民意调查一栏中同时开展新北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在线调查的基本情况
  1、调查测评的对象:全区9个乡镇(街道)的不特定居民群众20人:
  辖区分布为:其中春江镇 25.0% 5人 ,孟河镇 0.0% 0人,新桥镇 10.0% 2人,薛家镇 10.0% 2人,罗溪镇 0.0% 0人,西夏墅镇 0.0% 0人,河海街道 20.0% 4人,三井街道 25.0% 5人,龙虎塘街道 10.0% 2人。
  年龄结构为:18周岁以下 0.0% 0人,19-35周岁 40.0% 8人,36-50周岁 55.0% 11人,51-70周岁 5.0% 1人,71周岁及以上 0.0% 0人。学历结构为:研究生 5.0% 1人,本科、大专及职业高校 45.0% 9人,高中(中专)40.0% 8人,初中及以下 10.0% 2人。
  职业状况为:工人 40.0% 8人,农民 0.0% 0人,教师 5.0% 1人,医生 0.0% 0人,企业负责人 0.0% 0人,企业管理人员 15.0% 3人,村(居)委干部 5.0% 1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0.0% 0人,公务员 0.0% 0人, 现役军人 0.0% 0人,个体经商 5.0% 1人,在校学生 0.0% 0人,无业(失业)人员 0.0% 0人,离退休 5.0% 1人,其他 25.0% 5人。   
  2、调查测评的主要内容:调查问卷主要涉及7个群众容易判断的有关对当地治安状况客观评价的问题:(1)您认为在本地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感觉安全么?(2)请问您认为今年您所在地的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3)请问您周边或住地所在小区出现矛盾纠纷能否得到排查调处?(4)请问您周边或住地所在小区出现突出治安问题能否及时得到有效整治?(5)请问在您的居住地是否经常见到民警、保安或其他人员巡逻?(6)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具体参与了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及其他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7)您认为当前本地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二、在线调查的主要结果
  1、您认为在本地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感觉安全么? 
  很安全 15.79% 3人 ,安全 15.79% 3人,基本安全 26.32% 5人,不太安全 31.58% 6人,不安全 10.53% 2人
  2、请问您认为今年您所在地的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 
  有明显好转 5.26% 1人,有好转 31.58% 6人,和以前一样 47.37% 9人,比以前差 10.53% 2人,比以前差很多 5.26% 1人
  3、请问您周边或住地所在小区出现矛盾纠纷能否得到排查调处? 
  能及时得到调处 11.76% 2人,虽反映了,但得不到有效调处 52.94% 9人,无人处理 11.76% 2人, 不了解 23.53% 4人
  4、请问您周边或住地所在小区出现突出治安问题能否及时得到有效整治? 
  能及时得到有效整治 17.65% 3人,虽反映了,但得不到有效整治 29.41% 5人,虽然得到整治,但反复性强 29.41% 5人,无人处理 0.0% 0人,不了解 23.53% 4人
  5、请问在您的居住地是否经常见到民警、保安或其他人员巡逻? 
  经常见到 35.29% 6人,偶尔见到 58.82% 10人,从未见到(含说不清) 5.88% 1人
  6、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具体参与了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及其他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 
  是 17.65% 3人,无 35.29% 6人,不了解 47.06% 8人
  11、您认为当前本地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效率不高 29.41% 5人,态度生硬 5.88% 1人,执法不严 11.76% 2人,以权谋私 5.88% 1人,耍弄特权 5.88% 1人,刑讯逼供 0.0% 0人,推诿扯皮 5.88% 1人,其他 0.0% 0人,没有什么突出问题 11.76% 2人,不清楚 23.53% 4人
  三、测评所反映的主要情况
  1、主要公众安全感指标较省定指标有明显差距。比照省综治委下达的今年的公众安全感测评指标93%的要求,差距仍较为明显,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切实抓好入户宣传、媒体宣传、文艺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大打防控力度,提升巡防效能和见警率。要进一步提升矛盾化解的载体平台建设,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2、平安创建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宣传是一个难度比较大的工作,从这次测评可以发现群众对于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认可度都有待提升,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延伸度需要进一步扩大,需要借助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发动群众参与到各类平安创建活动中去,切实使创建活动实实在在的取得应有的成效。
  3、打防控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升治安状况抱有较高的期望值,为此,迫切需要公安机关在做实原有工作举措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办法,努力通过科学布建技防设施,配齐配强巡防队伍,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等方式在努力提升打防控效能的同时,切实提升见警率。
  4、政法机关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从测评结果来看,存在于政法机关中的某些执法问题群众在测评中有所反映,需要我们在今后的队伍建设中,更多的关注执法过程中的规范性、细节度和为民惠民的主动性,努力在执法办案中切实与群众的和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