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常州市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创建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2023年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名单,我市共47家单位入围,入围数创历史新高。其中,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入围4家,排名全省第一;省级绿色工厂入围42家,排名全省第三,较上年度增加91%。

今年是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创建的元年,我市组织申报的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等4家工业园区全部入围。省级绿色工厂入围名单中,我市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名列其中,涉及光伏、风能、输变电等新能源发、储、送相关装备生产企业。在新能源应用环节,42家绿色工厂入围企业中,安装分布式光伏企业占比达88%,光伏装机量60.33MW。

近年来,市工信局深入学习宣传新发展理念,将工业领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加快打造绿色制造体系,在“发储送用”环节全面发力,实现绿色制造与城市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提高我市工业领域的含“绿”量,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