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2020年1-7月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钟楼区2020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现公布钟楼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信息。

按照钟楼区2020年每千人6批次的抽检任务,截止7月底,共完成食品抽检1977批次,占全年计划的53.15%,合格率99.74%。本年度的抽检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发现和查处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增强抽检工作靶向性,坚持“合法有序、科学严谨”的原则开展检验。其中种植养殖环节的蔬菜68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4批次,蔬菜61批次,水果39批次;流通环节抽检37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2批次,蛋制品17批次,豆制品10批次,酒类14批次,粮食加工品17批次,食用农产品409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 批次,蔬菜制品14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1批次,水果制品13批次,调味品42批次,饮料批次;生产环节抽检了18个批次,粮食加工17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粮食环节抽检了2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11批次,粮食加工品17批次。

下一步,钟楼区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安全,突出目的性和导向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量和效率,及时发现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公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促进全区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