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汪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研究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三个明星城市”推进落实的相关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政治担当的试金石。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新思想上,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决整改到位,要对照省委《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常州市的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迅速行动起来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落实整改的同时,让接受巡视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成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
  会议讨论研究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三个明星城市”推进落实的相关工作,并原则通过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的责任分工建议。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当前重要任务就是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报告重在谋大势、把方向、定基调,体现对全市整体发展的系统谋划。各地各部门要在此框架下,围绕中心工作、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各自的工作部署,做到目标再明晰、思路再创新、重点再聚焦、工作再务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往下落一个层次”的要求,由各个领导小组牵头负责,认真组织编制出台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具体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调研,特别要注重吸收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明确总体目标,落实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排出年度计划。制定实施方案,要找准有形的载体和具体的抓手,确保重点工作抓得住、落得下;要与省委高质量发展监测考核体系相衔接,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推进举措,做到可操作、易评价、能考核,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同时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加压。
  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会议指出,当前是夏季汛期、旅游旺季和高温叠加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强化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和办法,强化履责检查和履职考核。市安监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责任,各辖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促进各地区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关于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环保整治,常州市环境质量特别是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要清醒认识到,常州市生态环境、大气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把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检验,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整改工作要边整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坚决整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各辖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倒排时间进度,按期啃下骨头。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常州特色的产业集群和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推动企业清洁生产、产业绿色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低效、高能耗产业,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关于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各辖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本地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市委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实行“一案双查”,强力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结合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迅速在全市开展一次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将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与贯彻省委作风建设最新部署要求相结合,全面自查自纠与源头治理相结合。要结合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四风”老问题、剑指“四风”新动向,寸步不让、严查重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无论涉及到谁,一律严肃处理,一律通报曝光,发挥“处理一人、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震慑效应,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打贏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