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开展在建建筑工程扬尘管控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底至11月10日,市城乡建设局对市区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扬尘整治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工地扬尘管控。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双随机”的方式,对市区25个在建项目(标段)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被检查项目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控制,总包单位编制了扬尘控制方案并投入了专项资金,施工现场设有必要的冲洗设备,裸土能够进行遮盖。但仍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在后九通阶段,由于场地移交、总包单位撤场、参建单位较多、管理难度大等客观原因,扬尘责任划分还不明确,经常产生责任推诿的情况;二是分包单位扬尘意识较差,对扬尘不作为,未能与总包单位形成合力,在扬尘控制的中间环节出现脱节。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明确主体和责任;对分包单位不作为的现象,做好进一步的宣传教育;对扬尘情况严重的1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